醫療champion quality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糖尿病衛教學會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糖尿病衛教學會
1型糖尿病也稱為青少年糖尿病或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通常在兒童,青少年或年輕人中被診斷出。在這種類型的糖尿病中,胰腺的β細胞不再能夠產生胰島素,因為它們已被人體的免疫系統破壞。

2型糖尿病也稱為成人發病型糖尿病或非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它可能在任何年齡(包括童年)發育。在這種類型的糖尿病中,是胰島素抵抗的結果,胰島素抵抗是人體細胞與胰島素無法正常相互作用的狀態。首先,胰腺能夠產生更多的胰島素,以跟上胰島素需求的增長。但是,它失去了彌補人體細胞無法與胰島素正確相互作用的能力。益生菌胰島素無法幫助細胞攝取葡萄糖,從而導致高血糖水平。2型糖尿病是最常見的糖尿病形式。高卡路里飲食和缺乏體育鍛煉導致不健康的體重增加了患上這種糖尿病的風險。

非洲裔美國人,西班牙裔美國人,美洲印第安人,阿拉斯加土著人以及亞洲及太平洋島民罹患2型糖尿病的風險特別高。

妊娠糖尿病是指妊娠晚期糖尿病的發展。它是由與懷孕有關的激素和缺乏胰島素引起的。這種形式的糖尿病在嬰兒出生後就消失了,但是母親和孩子在以後的生活中患上2型糖尿病的風險更高。

PAGE TOP